美企开发可智能防污面具 可自动过滤

科技日报 2017-05-18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一家初创公司开发了可过滤空气污染的新型智能面罩,记录并收集空气质量数据,创建城市空气污染地图。

  O2-O2防污染口罩生产商致力于通过技术和设计塑造城市的未来。该智能防污面罩与相机的大小相似,比VR耳机轻,但O2-O2公司有意使其变得更小更轻。

  O2-O2智能防污面罩的两侧配有两个小风扇,当中的过滤器会首先清洁面罩内的空气,而风扇可保证佩戴者脸部周围的空气循环,清除透明塑料上形成的雾气,将其蒸发。该面罩还可记录并收集空气质量数据,创建城市空气污染地图,研究人员通过对其进行分析,能够更好地保护人们免受空气污染所带来的危害。

责任编辑:刘帮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