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智能门锁,让快递员自己开你家门

腾讯科技 2016-09-29

   亚马逊和智能门锁公司合作,让快递员自己开你家门

  就算没人在家,快递也能直接送到家里,现在这愿望要成真了。

  正在和两家智能门锁公司 August Home 以及 Garageio 合作。即使你家没人,快递人员也能把快递直接送到家中。目前,这项技术正在西雅图进行测试。

  如果你在亚马逊网站上购物,选择了“送货到家”的选项,那么快递员就能通过 August 的智能门锁或是 Garageio 的智能车库门一次性地进入你的家门,给你送快递。

  听起来有点奇怪,但确实如此:快递员会通过手机或在 August 的密码盘上输入随机生成的 PIN 码打开你的家门,这些不能重复使用。不在家中,你可以在手机上同步了解快递员的送货情况。

  但即使这样,可能也没什么人放心经常让陌生人进出自己的家门。两家公司为此采取了一些措施。

  August 的智能门锁系统会通过安全摄像头和智能门铃来记录人们进出家门的影像信息,它们希望通过这种方法来提升你的安全感。未来,August 还希望将智能门锁普及到办公大楼,取代现在过时的磁卡认证系统。

  Garageio 采用的则是另外一种方法。很多家庭的车库和房屋是分开的,Garageio 只允许快递人员进入到车库门中,而无法进入到其他房屋空间。

  但是这个方法对于中国可能不太可行,毕竟不是家家户户都有车库和杂物间。

  这两家公司的硬件产品都支持亚马逊的智能语音助手 Alexa 。你可以直接通过亚马逊的智能音箱 Echo,来控制门锁何时打开。

  Garage 的 CEO Zachary Dziczkowski 就表示,他们正在争夺“最后十英尺”的物流配送链。他们希望使用这种快送方式后,快递公司不用再为了保护包裹,而采用更多额外的包装。

  只是,你会放心交出自己家里的钥匙吗?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