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931928fccb46f836d02fdd14e4b964.jpg

无需魔法就能隐身,以色列科学家提出隐身衣新概念!

网易科技报道 2017-11-16

  最近科学家提出一种隐身的新方式,能够将照向物体的光线散射出去,让它无法被探测到。这一思路可用于创造一种“隐身衣”,它能够分散物体周围的光波,从而能够完全在人们面前隐身。

无需魔法就能隐身,以色列科学家提出隐身衣新概念!

  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的科学家们将开始打造一种隐身衣原型,来证实他们让物体隐形的方法真正可行。如果他们的研究成功,这项技术将与其它技术一起为军方服务,比如说隐形飞机上吸收雷达的深色涂漆,局部光学伪装,阻止红外探测的表面降温以及电磁波扫描等技术。

  这项研究的首席科学家Alina Karabchevsky博士称:“我们的研究表明有可能借助一种光学芯片让物体周围的光线发生弯曲。光线不与物体发生交互作用,那样就会让物体实现隐身。”

  这项研究表明,将物体放置在一个由隐形材料打造的表面上时,物体周围的光线会出现散射。这个物体将对我们的肉眼隐形,但是它仍然能够被红外传感器或者雷达探测到。科学家们是在超材料研究的基础上提出的这一隐形方法。

无需魔法就能隐身,以色列科学家提出隐身衣新概念!

  科学家们在研究中致力于通过观察光线如何与物体发生相互作用,实现对光线的探索和操控。当光线照射到实体时,它的路线就会发生偏斜,超材料是一种能够反射光线的新型材料。

  美国能源部的研究人员也在使用这种材料,他们创造出一种隐形的“皮肤斗篷”,能够适应物体大小并且让它难以被探测到。这种隐形斗篷创造于2015年,但只能用于微观层面。研究人员也一直在探索为大物体研发一种更大版本的隐形衣。

  科学家们将继续向光线与物体相互作用的极限发起挑战,他们将借助X射线、红外线和光波进行未来的实验。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报道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