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e900035e28e7050869 (1)_副本.jpg

中国11式狙击榴弹发射器

中国科普网 2018-01-05

  前段时间,东部战区陆军组织的特种兵比武,秦卫江司令员亲试的“狙击榴”,引起了外界的关注。该狙击榴弹发射器,是一种轻型半自动榴弹发射器,官方通常称为QLU-11式轻型半自动狙击型榴弹发射器,其可发射35毫米枪榴弹对有生目标和轻型装甲目标进行精确打击。

  中国11式狙击榴弹发射器 全球唯一!榴弹发射器中的狙击枪 

  但是,要注意中国的11式狙击榴弹反射器与传统的榴弹发射器不同。要知道,所谓的狙击是埋伏在隐蔽地点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袭击敌人,是一种隐蔽的精确设计敌方目标的战术。而狙击榴弹发射器,就是与狙击步枪一样,要求可作为一种精确打击武器执行定点清楚任务的榴弹发射器。传统的榴弹发射器在设计上是一种曲直兼顾,点面结合的武器,然而实际上装备的榴弹发射器智能在“曲”和“面”两方面上下手,没有发挥出“直”和“点”的特征,为此狙击榴弹发射器应运而生。

  中国11式狙击榴弹发射器 全球唯一!榴弹发射器中的狙击枪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科普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