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e7a0004ee320439f39a.jpg

国产大飞机C-919 打破西方航空“垄断”

科普中国网 2017-12-20

  

  作为国产大飞机"三剑客"之一的C-919,自从其问世以来,就受到了各界的关注。

  不过当人们更多的将关注目光放在了C-919的建造设计采用了国际标准的全球采购,放在了发动机的引进,放在了飞机的安全性问题,以及乘坐的舒适性问题方面。当然,也有人从中看到了国产大飞机一旦能够量产,会给中国带来巨大的商业利益。

  或许,是因为太受关注,或许是因为"爱之深责之切",很多人对于C-919的进度并不满意。虽然C-919项目在2008年11月才正式启动,而且首架C-919已经在2017年5月5日上午进行了首飞;2017年11月10日第一次远距离飞行,从浦东基地转场西安阎良;2017年12月17日,第二架C-919也进行了首飞。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