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运-9战机完成南海万里长航

科普中国网 2017-12-08

  在“20家族”引人瞩目的今天,几乎被很多人遗忘的运-9中型战术运输机却爆了一个大新闻。

  中国空军的运-9机群从西部某机场出发,奔袭数千公里,抵达南海某岛礁进行空投演练后,于当夜返回。据“空军发布”微信公众号在12月2日,以“朝辞蜀地彩云间、千里南海半日还”为题报道了此次远航。有媒体分析,如果以8时起飞、6时返航降落计算的话,此次飞行大约持续了10个小时。如果按涡桨飞机550公里/小时的巡航时速计算,这次飞行航程超过5000公里。

  解放军运-9战机完成万里长航 未来或成“中国力量的象征” 

  运-9飞机在南海陌生空域飞行

  当然,这次长达万里的飞行,绝对不仅仅是检验运-9中型运输机的性能、可靠性以及机组驾驶水平。更是要对解放军战略投送能力进行检验。作为在运-8基础上研发而来的70吨级的中型战术运输机, 运-9将与运-20一道构建完整的军事航空运输体系。所以,此次演练的课题是,运-9飞机在飞抵南海某岛礁后,转入低空飞行。到达目标空域后,机组在无人工标志、无气象资料、无指挥引导的条件下实施模拟空投。经过此次长航程海上训练后,运-9已经先后完成了戈壁大漠、雪域高原、南海之滨的飞行,同时也经过了沙尘暴、雷电、大风等极端危险天气的考验,圆满完成了陆空联演、重装空投、实兵空降等重大演训任务。可以说,中国运-9正在力助中国的空中投送力量正在向 “全域到达、全程使用”迈进。也证明中国研制的运-9在性能可以与美国的C-130运输机相媲美。

   

  运-9飞机在南海目标空域飞行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