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二手“猎户座”反潜机能否一战?

科普中国网 2017-11-23

  

  前几日,台媒爆出台空军从美国采购的12架P-3C反潜机中,仅有3架具备作战能力。随后,台湾空军的相关后勤人员指出,确实出现了P-3C部分零件出现无法买到,从而保证P-3C日后能够正常执行任务。

  其实,早在2013年9月就本该有4架P-3C交付台空军,但除了首架编号3303的P-3C交付外,后续的3架中遭到拖延,直至12月11日仍有2架故障,无法飞行......

  要知道,台湾购买的这些二手P-3C据说曾经服役20年,又闲置了至少5年,2012年台湾才从美国买到,至今已经至少有了40年机龄。据了解,台湾军方为了买这些二手的“模型”可是花了491亿新台币,而且这些P-3C开始并没有深水炸弹、鱼雷和反舰导弹,只有可供探测潜艇和水面舰艇的装备,美方之所以这么做并非想扼制台湾的军事实力,而是想赚上一笔。而就在前几日台媒曝出台空军的12架P-3C中只有3架能飞的新闻中,台网友就评论:“台湾购买P-3C只不过是给美国交保费!”

  P-3C主要用途是用于海上反潜、巡逻和侦察任务,是具备反潜/反水面多任务能力的海上巡逻飞机。P-3反潜机是美军使用的陆基海上巡逻反潜机,该机实在L-188“依列克特拉”民航机的基础上设计出来了,后来衍生了多个型号,其中反潜型有P-3A、P-3B和P-3C,其中应用最广泛的版本就是P-3C。

   

  P-3C打弹仓,机翼后部可看到声纳浮标发射器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