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e4000364b92153b688_副本.jpg

中国两栖战车世界领先

科普中国网 2017-11-20

  由于一直有着统一祖国的需求,解放军的装甲车辆对着两栖性能有着近乎变态的要求,大量装甲车都保留着两栖能力,很多装甲车都能看到在尾部有两个小螺旋桨,这就是保留着两栖能力。以至于有一个笑话,中美俄三个国家装甲车辆设计师的噩梦:美国的C-130空运苏联的炮塔前置,中国的两栖能力。

   

  给武警研发的新6X6还保留着两个螺旋桨

  如果追溯起来,解放军最早的两栖战车还是美国货,1950年代解放军曾经用缴获蒋军的美制LVT-4“水牛”两栖装甲车和两栖坦克组建了一只两栖装甲部队,这只部队还曾经参加过解放一江山岛的战斗。部分LVT-4还在车上架上一门ZIS-2(国产叫55式)57mm反坦克炮作为两栖突击车,算是解放军两栖坦克的开端。

   

  解放军在LVT-4上架了一门ZIS-2 (国产叫55式)57mm反坦克炮作为两栖突击车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