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神”寿终正寝:因为日本的野心和无能

科普军事网 2017-11-17

  日本第四代战机技术验证机ATD-X(即常说的“心神”),在10月31日完成了其第32次试飞,据称也是其最后一次试飞。这是“心神”完成任务功成身退,还是迫于压力不得不下马,目前日本方面海没有给出任何解释。

  “心神”寿终正寝:因为日本的野心和无能 也因为美国“霸道” 

   “心神”的第32次试飞

  “心神”落得如此结局确实出乎意料。毕竟,该型战机被日本各界给予了厚望。作为二战的战败国,日本对于发展自己的军事航空工业一直保持低调的态度,日本航空自卫队就是一支由美国武器武装起来的“空军”。但是日本在生产工艺、科研能力却有独到之处。所以,在美国的支持下在很多领域表现的极为突出,研发出P-1反潜机、F-2战斗机、XC-2运输机。虽然与美国仍有很大的差距,却显示出日本的军事航空工业已经相当成熟与先进,位于世界航空业的前列。所以,日本“心神”的虎头蛇尾,确实出乎意料。

  但是,为何又说“心神”的下马在意料之中呢?因为日本想要完成一款四代机的研制,除了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还需要面临美国的压力。

   

   日本第四代战机技术验证机ATD-X(即常说的“心神”)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军事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