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中国运-20大型运输机

科普中国网 2017-11-14

  进入新世纪以来,解放军的军队建设取得了很大成绩,装备水平和部队训练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各种新式装备层出不穷。但是解放军一直有一个很大的问题:缺乏远程投送能力。尤其是空军方面,在运-20出现之前,远程运输能力更是一筹莫展。中国的航空业在相当一段时间里没有能力研制大型飞机,不管是轰炸机也好运输机也好,都做不到。这就导致了两个问题,解放军缺乏大型运输机和大型空中平台。

   

   2014年珠海航展时展示的运-20,此时运-20还没有服役

  所以,解放军到了1990年代可使用的大中型运输机包括运-7、运-8和少量的安-24等。运-7源自安-24,载重约5500千克,运-8源自安-12,载重约20吨。按现在的技术水平来看,这两种机型的载重量、航程都不堪应付快速空投和部队机动的需要。只能空投轻装空降兵,重一点的东西都投不了。

   

   解放军的伊尔-76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