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坦克后顾之忧的坦克修理车

科普中国网 2017-11-03

  别看坦克在战场上冲锋陷阵,耀武扬威,其实坦克某种程度上而言很脆弱,很容易发生故障抛锚,被打伤了,即便是不致命(很多坦克损失都是可修复的),也会瘫痪在一边,这个时候就需要维修部队来检修,迅速恢复战斗力。现代战争经验告诉我们,技术保障是武器装备得以再生的保证。以色列在第四次中东战争中能获得胜利,坦克维修部队功不可破,他们的高效率维修不但保证了以军部队坦克的战斗力,还修理了大量阿拉伯联军废弃的坦克,以军坦克越打越多。为以军的反败为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装甲部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解除坦克后顾之忧的坦克修理车 

   第四次中东战争中正在维修坦克的以色列维修兵

  战场抢修坦克主要依靠坦克抢修车,由于装甲抢救车具有技术保障伴随性,因此通常采用被保障坦克装甲车辆底盘,使其具有与保障对象基本相同的机动能力。也,为了完成所担负的技术保障任务,一般还需要装有抢救、起吊、牵引等设备和装置,以及必要的拆装修理机具,重型装甲抢救车还可以携带动力装置等大型零部件以及常用的耗材,以便在野战条件下完成一定范围内的换件修理任务。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