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6式轮式坦克:造价4000万人民币的战5渣

科普中国网 2017-11-01

  日本在2016年推出了16式机动战车,或者说16轮式坦克/轮式突击炮。

   

   16式轮式装甲车

  16式轮式装甲车由日防卫省进行研发,项目从2007年开始正式启动,2016年完成定型测试,该车重约26吨,搭载一门105毫米坦克炮,副武器为12.7毫米勃朗宁M2重机枪及74式车载7.62毫米机枪,可有效对付敌步兵集群,轻装甲目标和低空目标,采用570匹马力的涡轮增压柴发动机,公路时速可达100公里以上。

  16式机动战车是比较典型的斯特瑞克型车辆,采用8X8轮式底盘,着眼于利用日本本土的密集的高速公路和机场进行快速反应、部署,进行本土防御,同时弥补74式坦克退役和10式坦克不足的空缺以及符合日本交通省的运输要求。

  日本交通省限制50吨以上坦克拖车上陆行驶,因此90式在拖车运输的时候要炮塔和底盘分开运输,10式坦克虽然不用分看运输,但是要拆掉附加装甲,到了地方再装上。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