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直打击:中国未来空降作战模式

垂直打击,中国未来空降作战模式 2017-10-13 作者:什刹海水师提督

 

身着与众不同装束,手持全新的武器装备,驾驶着新型全地形车……当这样的形象出现在中国首部现代空战大片的时候,想必大家都会认这是一支陆军的精英特种部队。但是,空军也有一支能在陆地作战的部队,这就是人民空军的一个特殊兵种——空降兵。

垂直打击:从空战大片《空天猎》看中国未来的空降作战

资料图:电影《空天猎》海报

除此之外,根据此前媒体披露的剧情简介。

“威胁接踵而至,恐怖势力突发其来的导弹危机和人质危机,空前地挑战着中国空军的实战能力!”

由此笔者猜测,空降兵或将作为重要的地面力量出现在剧情当中。那么空降兵将会以怎样的方式出现在影片中描绘的“越境反恐,拯救人质”的行动中呢?

脑补1:垂直打击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空降兵就是背着降落伞从天上跳下来,然后开始执行相关作战任务。而车辆的空投只要给车打包好了挂个降落伞,在人员、车辆落地之后,空降兵开着车哼着歌就可以开开心心的去完成任务了。

那么现实中空降兵伞降作战真的就这么简单吗?

答案是——NO!

垂直打击:从空战大片《空天猎》看中国未来的空降作战

2016年4月美军第173空降旅在德国参加演习时发生的一次空投事故。

上图是2016年4月美军第173空降旅在德国参加演习时发生的一次空投事故。三辆“悍马”在“三车连投”时因伞具故障成了“三车连摔”……如果是战时摔了三辆车无疑会导致空降兵的战斗力大打折扣(车没了交通基本靠走,车载武器损坏能不能修好只能看脸了),同时坠地的车辆如果发生爆炸或起火,就相当于是为敌方提供了预警并通知敌方,“我们来了,但是装备摔坏了……”

车辆空投虽有着一定的技术难度,同时有利于提升空降兵战斗力,但是中国空降兵有一项能牛的技能——人车同机空降。

人车同机空降,故名顾名思义就是车辆和成员搭乘同一架飞机,抵达目标空域后先后离机。这样可以不仅可以减少执行任务的运输机数量,同时有助于缩小着陆散布、便于空降兵寻找空投车辆。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垂直打击,中国未来空降作战模式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