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历史上的机徽有哪些?

科普中国网 2017-08-31 作者:京腔热血小鲨鱼

   其实在中国的历史上,解放军及其前身工农红军的机徽并非一尘不变的,并且在1945年到1950年之间机徽非常混乱。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历史上,中国人民解放军及其红军的机徽吧!

  1930年,红军第一架飞机“列宁”号

  1930年2月28日,国民党空军侦察机O2U-4海盗由于燃油耗尽迫降,被红军缴获。涂上了红星标记并命名为“列宁”号。

  

  列宁号和机徽

  1936年的新疆航校

  由于新疆自治,红军选派部分军官到新疆航校进行基础飞行训练,机型有波利卡波夫R-5,I-15,I-16。

  

  新疆航校机徽

  1944年国共合作时期的红军飞机

  这架飞机是1944年我军在华北缴获的日军立川Ki54,直接把“中共”涂在了日本的红膏药上。在垂尾上涂青天白日徽可能是便于友机识别。

  

  1944年的国共合作时期的机徽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