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用59底盘改装重步战

科普中国网 2017-08-21 作者:大炮兵主义

 8月16日上午,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举办的“装甲与反装甲日”主题活动的隆重开幕,并进行了精彩的动态演示。各种先进装备大展风采。不过在这些新型装备之中,有眼尖的网友发现了一位熟悉的老朋友——“五对负重轮”的59式坦克。

  “五对负重轮”作为重型步兵战车出现

  不过这次的59式并不是像之前以VT-3外贸坦克身份出现,而是作为重型步兵战车出现的。这也是目前曝光的中国第一种类似产品。可以看到车身上满是附加装甲,看起来颇为“瓷实”。

  最有意思的是,这款59改重型步战车是把59坦克底盘倒过来改装而成的,群众们熟悉的“12345”变成了“54321”。

  59重步战车

  59D坦克

  59重步战车和59D坦克对比,可以发现底盘完全颠倒过来,有军迷戏称为“倒着开59”

  这是由于步兵战车与坦克的要求不一样,坦克要求整车战场生存能力,正面中弹后还要能继续作战,不能抛锚,所以大多数现代坦克传动和发动机都后置(梅卡瓦是个例外)。

  而步兵战车要在后方设置载员仓,这需要车体后部有充足的空间,发动机不能放在后面,非要后置不是不可以,但是乘员上下车会十分困难(参考俄军BMP-3)。步兵战车追求的是乘员生存能力,车不行了也要保证后面的乘员安全,把发动机前置还能充当一层装甲。所以大多数现代步兵战车都是动力系统前置。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