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1_副本.jpg

电磁炮到底有哪些种类

科普中国网 2017-08-14 作者:京腔热血小鲨鱼

   美国海军DDG-1000
  近些年来,美国海军依托DDG-1000、LCS-1、LCS-2等新一代科幻战舰几乎出尽了风头,当然这些划时代的战舰仍旧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而就在前段时间入役的福特级航母上,他有一种与DDG-1000朱姆沃特尔级驱逐舰相同的武器,那就是电磁轨道炮。近些年来,美国在电磁炮领域几乎可以说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财力,并且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研究。那么,电磁炮是通过什么原理发射弹药的呢?电磁炮又是如何分类的呢?
  电磁轨道炮竟不是最好的电磁炮,电磁炮还有这些型号!
  电热炮发射原理
  要知道,常规火炮使用火药,也就是化学能发射炮弹,而除了化学能外还可以使用电能发射炮弹,由电能发射炮弹的装置就是“电炮”。作为一种新概念火炮,电炮又分为电热炮和电磁炮。其中,电热炮可细分为纯电热炮(electrothermalgun)和电热化学炮(electrothermalchemicalgu-n)。向电热炮输入大电流,在炮弹内産生等离子体,加热分子量小的惰性工作流体使之急速膨胀,把炮弹发射出去,这就是纯电热炮,发射炮弹的能量全部来自电能。如果用碳氢化全物燃料加过氧化氢氧化剂代替惰性工作流体(也可用铝、钛与水组成的膏剂甚至固态化学物质作工质),在等离子体作用下,工作流体发生化学反应産生能量发射炮弹,这就是电热化学炮。这种炮的发射能量20%来自电能,80%来自化学反应。电热炮的优点是可用常规火炮改装,能将重量较大的炮弹发射到2200-2500米/秒的高速。电热炮的炮弹速度比电磁炮的炮弹速度慢,而且可以控制,所以可发射制导炮弹。
  而电磁炮就是利用电磁力代替火药的爆炸力来加速炮弹的一种新型超高速电磁发射装置。其主要由电源、加速器、高速开关和炮弹组成。其中,电源产生和储存电能,并在适当的时机和方式将能量释放。加速器则把电磁能量转换成炮弹动能,并使炮弹达到很高速度,从而能够对敌方目标产生毁灭性的打击。告诉开关是快速接通电源和加速器的一种装置,其能在短时间内接通电流,并将巨大的电流引入加速器中。炮弹是受到电磁力作用而加速射出的一种经过特殊加工的高过载弹丸,其通过从电磁炮内获得的强大动能高速飞行,并直接撞击目标而毁伤目标。
  电磁炮根据其结构不同,又可以分为四类:
  电磁轨道炮竟不是最好的电磁炮,电磁炮还有这些型号!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