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_副本.jpg

冷锋能用钢丝床拦截火箭弹吗?

科普中国网 2017-08-07 作者:京腔热血小鲨鱼

   吴京自导自演的中国现代军事题材动作电影《战狼2》彻底的火了,影片中出现了包括59D坦克、052D驱逐舰、071登陆舰等解放军武器装备。但是,在火爆而逼真的战争场面中,出现了一幕令很多观影者“瞠目结舌”的情景,并且引起了网络上成堆网友的热议。比如,最典型的就是是由吴京扮演的冷锋在街头用捡来的钢丝床拦下了叛军发射的RPG-7/40火火箭弹。“钢丝床”拦火箭弹,这不会是现代版“神剧”吧?许多观众不明白钢丝床为何可以拦截火箭弹,但实际上这样做是完全有理有据的!

  

  恐怖分子发射RPG-7火箭弹

  要知道在实际战斗中,使用RPG-7/40火的射手应根据敌情、地形和自己的任务需要,根据战场对方火力和位置隐藏好自己,并选择适当位置进行射击。

  因此,使用RPG-7/40火的射手在发射时要注意一下几点:

  1.RPG-7/40火的弹头引信为惯性解锁,使用该方式会让引信在发射距离达40米才会解锁,并接触目标后引爆。另外,RPG-7火箭弹的引信安装在弹头顶部,撞击瞬间会产生高压电流,再通过导电杆将电流传递给弹底电雷管来引爆弹头。

  2.火箭发射筒瞄准左右各20厘米范围内及火箭弹发射的路线上,不得有草木和其他障碍物,筒口必须高出地面不小于20厘米,以便火箭弹脱离筒口后,尾翼张开不受影响。

  3.火箭弹飞行路线上不得有包括草木在内的障碍物,以免影响射击精度。

  4.火箭筒尾喷管后2米内不得有任何障碍物;正后方30米内及6米内的左右各60度内为危险区,在此区域内不得有任何人员、弹药、易燃品及弹片等。

  5.在平地上向上设计时羊角不得大于30度,以免使用发射筒发射后尾喷口的尾焰伤及射手。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