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起义军服考:“红领巾”与白毛巾

科普中国网 2017-07-21 作者:什刹海水师提督

    随着建军九十周年献礼片《建军大业》上映日期的临近,这部电影的剧照乃至宣传片早已在网络上流传开来。蓝灰色的军装、鲜艳的“红领巾”以及手臂上的白毛巾、红袖章,与演员一同塑造出了当年起义军的形象。本文将以图文的形式,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当年革命战士们的戎装。

  中山装、大檐帽

  1924年5月,孙中山先生在中国共产党和苏联的积极支持和帮助下黄埔军校成立。作为中国现代历史上第一所培养革命干部的新型军校,黄埔师生的着装肯定要和旧军队有所区别,中山装从此也成为了黄埔师生以及国民党军队的制式军服。

  南昌起义时起义军的军服考:脖子上的“红领巾”与手臂上的白毛巾 

  北伐战争中任国民革命军副总参谋长的白崇禧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