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3_副本_副本.jpg

女军盲眼中的“红蜘蛛”

参考消息 2017-07-06

  《变形金刚之最后的骑士》,正在中国各大影院播放,不过来自各方的评价是这部电影让人昏昏欲睡。在一般情况下,对于机器人和科幻剧近乎“白痴”的女孩子而言,会毫不犹豫的拒绝这部电影。不过我还是去了,不是为了去电影院显示自己追随潮流,而是因为希望继续在这部电影里的寻找我的“挚爱”——“红蜘蛛”。

  

  电影的票根

  “红蜘蛛”,没错,就是“红蜘蛛”。也许对于很多男性科幻迷或者说“变形金刚”迷来说,喜欢“红蜘蛛”显得大逆不道。毕竟在“变形金刚”这个群体里“红蜘蛛”是当仁不让的大反派,它不仅是正义化身“汽车人”的敌人,甚至在“霸天虎”里也是一个不择不扣的“阴谋家”。而且,不论是领导能力还是战斗力,都远不如“擎天柱”和“威震天”。或许女孩的感性思维就这么奇怪,可以抛弃所谓的“正义”,也可以抛弃所谓的“高大威猛”,只为一件事所吸引——帅。当然这个帅,不是因为“红蜘蛛”那个可憎的机器人形象,那一大堆机械零件其实让人看着很渗人。不过当它变形之后,一架超级“帅”的F-22战机就会出现在我的眼前,然后就深深的烙在我的心里。

  

  电影《变形金刚》中的"红蜘蛛"

  

  电影《变形金刚》中“红蜘蛛”变形为F-22

  F-22战机美国著名军工企业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经典产品之一,据说这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达到4S指标的第四代战机。但是,F-22的一切作战性能,其实对于我而言并没有太多吸引力,只有它的“外形设计”才能真正的吸引我。甚至为了对F-22的外形设计有一定的了解,原本对于军事和战机一窍不通的我都对很多枯燥的名词进行了死记硬背。比如,F-22采用的翼身融合体设计,菱形机翼,四尾翼布局,二维收敛-扩张型尾喷管,脊形前体和整体的座舱设计,翼尖还采用截斜角设计,所有结构外边缘角与机翼前缘或后缘平行,机翼前缘后略为42°,翼展13.56米。虽然至今为止我对这些稀奇古怪的名词,所表达的含义还是搞不太清楚。但是我客户以肯定的是,依靠这些设计,F-22的外形简直就是完美。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