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31改舰载机PK三代重型机,谁更牛?

科普中国 2017-06-30

  李杰:通过二位对歼-20和歼-31在4S方面的分析,两型战机在隐身方面和超视距空战方面都有了一定的基础。但毕竟在超机动性和超音速巡航方面的缺陷,给很多人带来了所谓的幻想,尤其是很多喜欢探讨三代机打四代机战术的人来说,没有这方面的优势,是否会影响歼-20或者歼-31成为舰载机呢?

  涂晓捷:我觉得三代机战胜四代机没有任何可能。今年年初,美国红旗军演时,F-35就对F-15、F-16上演了1:15的“大屠杀”;而中国的歼-20在“红剑-2016”演习中的也有着8:0“超常表现”。

歼-31和F-35的对比图

  中国台湾当年还想将其目前装备的F-16升级到所谓的F-16V,号称可以对抗大陆空军的歼-20战机。中国台湾正“不遗余力”引进F-35战机。

  最让人感到搞笑的是,在美国人还没有答应是否出售F-35给中国台湾之时,在新的所谓“汉光军演”中,中国台湾就靠22架F-35击败了中国大陆的歼-20战机。

  苏鹏宇:其实,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中国的空中力量还是二代机为主的时候,就不断有人在探讨二代机打三代机的战术。当时,或许还有一定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