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王者》图书首发式在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举行

科普中国网 2017-04-12

  由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著名军事专家李杰编写,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 《航母王者——美国福特级航母的今生来世》于4月12日在京举行首发仪式。

  该书的出版,正值美国“福特号”航母即将交付美国海军正式服役之际。据悉,福特级航母是美最新一代的核动力航母,其先进性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本书以美国福特级航母为对象,着重从科学技术的角度为读者详细解析其关键技术和关键系统,并有针对性地分析了福特级航母舰载机和装载武器,是目前国内最新、最全的一部关于该航母的军事武器科普图书。

  该书还涉及军事战略、地缘政治等多方面,对福特级航母即将在世界军事力量中扮演的角色,及其对美国军事力量的维持与加强等方面,均有精彩论述。

  作者李杰长期从事军事科学研究,是著名航母专家,对航母的建造发展、作战使用及相关问题曾进行过长期的跟踪与研究。在首发式上,李杰还就有关航母的热点问题同到会的十余家媒体记者进行了互动讨论。

  李杰表示,中国军队整体在改革发展的过程当中,海军首当其冲走在最前边,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4月8日美国福特号航母开始试航,而《航母王者》这本书于今天发布,既让国人对航母有重新认识,同时也是对我国发展航母的设计者、建造者一个很好的鞭策。

  与会专家指出,本书是很好的军事武器科普方面的力作,同时对我国的海洋战略、航母建造、公民国防教育、青少年军事知识的普及等方面均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航母王者》是李杰“航母六部曲”之一,此前已出版《航母之路》、《航母解码》、《航母克星》,后续还将出版《航母对弹》、《航母铁拳》。

  开本:170*240/16开,全彩印刷

  定价:48.00元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