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a562e373f3353a83ffd8de5695a9e30.jpg

鹰击-63(YJ-63)型电视制导空地导弹

环球网 2017-02-05

  

  名称:鹰击-63(YJ-63)型电视制导空地导弹

  研发单位:西安飞机工业集团

  射程:近程导弹

  技术数据

  弹长:7米

  弹径:0.76米

  弹重:2,000千克

  射程:180千米

  鹰击-63(YJ-63)型电视制导空地导弹,又名“空地-63导弹”,是我国第一种实战化的空地导弹,也是目前我军比较先进的空对地攻击武器之一,导弹正式编号是K/AKD-63,挂载于空军的轰-6H轰炸机上面。K/AKD-63,分别代表:K(空军武器)/A(导弹)K(空)D(地)-63的意思。于2000年首次靶试成功,可能在2004年定型。2005年中俄“和平使命”演习时,空军的轰-6轰炸机曾经距离目标60公里外发射二枚YJ-63实弹,并准确命中。

  结构特点

  导弹弹体前部装有双向信号发射/接受天线,巡航段采用惯性制导,末端采用人在回路中的电视制导方式,系统跟踪状态下分人工跟踪和自动跟踪两种,可以由载机操作手根据要求任意切换。制导系统工作寿命100小时,贮存寿命10年,电视引导头全重50公斤。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