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6b18f9767779cbf47130ae3e75c366.jpg

鹰击-83(YJ-83/C-803)反舰导弹

环球网 2017-01-23

  

  名称:鹰击-83(YJ-83/C-803)反舰导弹

  研制时间:1997年

  射程:近程导弹

  技术数据

  弹长:6.86米

  弹径:0.36米

  射程:285千米

  制导系统:制导雷达采用其频率捷变技术

  鹰击-83 (YJ-83)导弹又称为C-803,是一种低超音速掠海反舰导弹,被称为“海上屠夫”,由解放军海防导弹研究院在1999年10月1日50周年国庆阅兵大典前研制成功,并在国庆阅兵时以实体亮相。它也被解放军称为是“争气弹”。国防专家说,YJ-83还有在飞行中接受目标信息的能力。詹姆斯基金会中国军事专家费舍说,YJ-83新导弹将装备到JH-7a改进型战斗轰炸机上。费舍说,该导弹有250公里的射程,解放军可以在美国海军防空导弹标准SM-2火力范围之外发射。

  结构特点

  鹰击-83反舰导弹使用雷达主动导引,巡航段飞行高度为20-30米,在接近目标时飞行高度为5-7米。弹体结构以及弹上分系统与鹰击-8比相应地作了较大改进,外观上鹰击-83明显比鹰击-8长,弹腹部还多一个涡轮喷气式发动机的进气口,但导弹总重反而更轻了。反舰导弹体积小,威力大,采用亚音速掠海飞行发动攻击。在制导方式和发动机技术上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