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23cf7720827a70cfbafed088e70814.jpg

“布拉莫斯”超声速反舰导弹

环球网 2017-01-10

  

  名称:“布拉莫斯”超声速反舰导弹

  研发单位:俄印合资公司

  研制时间:1995年12月

  射程:近程导弹

  技术数据

  弹长:8.1米

  弹径:0.67米

  翼展:1.7米

  射程:300千米

  制导系统:惯性制导+主/被动雷达导引头

  "布拉莫斯"(PJ-10)超声速巡航导弹由俄印合资公司共同研制。俄方负责导弹的研制与生产,印方负责制导系统,以俄罗斯“宝石”(SS-N-26)反舰导弹为基础进行研制。“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具有超音速、多弹道的性能特点,其突防能力、抗干扰能力和抗反导拦截能力,在目前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故被印俄媒体称之为“神奇”的导弹,最新式的巡航导弹。

  结构特点

  该导弹采用梭镖式气动布局,弹身表层涂有印度自行研制生产的雷达吸波涂料,可增强导弹的隐身性能,最大程度地躲避预警雷达的搜索探测,提高了抗干扰能力,降低被敌方雷达发现的概率。

  采用复合制导方式,巡航段采用惯性制导加 Glonass卫星导航,末段采用主/被动雷达导引头。导弹在飞行末段下降到10米左右,贴近海平面并作蛇形机动弹道飞行,以躲避敌方拦截,具有“发射后不管”的能力,以此来捕捉、跟踪目标。而导弹在飞行过程中一般多采用被动制导方式,以降低被敌方发现的几率,提高导弹的命中概率。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