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f086ab80ca6e1e485334577bd89cab.jpg

R-73近程空对空导弹

环球网 2016-12-29

  

  名称:R-73近程空对空导弹

  研发单位:三角旗机械生产设计局

  射程:近程导弹

  技术数据

  弹长:2.9米

  弹径:0.17米

  翼展:0.51米

  弹重:7.3千克

  射程:40千米

  引信:近炸引信

  制导系统:红外线导引

  最大速度:2,815千米/小时

  R-73(北约代号为AA-11箭手)由三角旗机械生产设计局所开发,是研发来取代早期在苏联战机上所使用的短程R-60(AA-8蚜虫)导弹,计划于1973年开始进行,第一枚导弹于1985年服役,一出世就成为美国AIM-9“响尾响”近距空空导弹的可怕对手,被普遍认为是最难以对付的现代空战武器之一,其目前是俄罗斯最先进的短程空对空导弹。

  结构特点

  其最小射程300米,最大射程则为20公里,探测角度±45度,目标对制导头角速率需小于60度/秒,目标高度20-20000米,目标过载需在12g以下,目标速度不大于2500公里/小时,载机过载8g以下,对固定翼飞机一类目标的杀伤率为60%。安装的MK-80全向红外制导头探测距离10-15公里,发射前视野±45度,射后±60度,从制导头锁定目标到发射只需1秒。探测角度方面,R-73系列与新型侧卫战机搭配后,不论其探测角多少,都能做到全向防护。这归因于战机的全向视界探测/锁定能力与导弹的“越肩(向后)发射”能力。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