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60680861c71ee9cb80f529bc86b9f.jpg

74式主战坦克

环球网 2017-02-27

  

  名称:74式主战坦克

  研发厂商:三菱重工业公司

  诞生时间:1962年

  底盘类型:履带式

  轮胎负重轮数量:五对

  性能数据

  乘员与载员:4人

  车长:9.42米

  宽度:3.18米

  高度:2.48米

  战斗全重:38,000千克

  最大速度:60公里/小时

  最大行程:400公里

  74式坦克是日本陆上自卫队的一款主战坦克,设计与生产皆由三菱重工业完成,用以取代早期的61式坦克,并与美国的M60巴顿和德国的豹-I型坦克齐名,和它们一样,该车也搭载了口径105毫米的L7A1坦克炮。

  结构特点

  该坦克为传统的炮塔型坦克,由车体和炮塔两部分组成。车体由均质钢板焊接而成,驾驶舱在车体左前方;车体中部是战斗舱,其上有炮塔;车体后部为动力舱。

  74式主战坦克采用常规布局,驾驶员位于前部左侧。动力和传动装置位于车体后部。车长和炮长在炮塔右,装填手在左。车长指挥塔凸起,可360°旋转。该坦克前面可安装推土铲,每一个坦克连有1辆坦克配备推土铲。

责任编辑:王超

上一篇:T-64主战坦克

下一篇:T-54/T-55主战坦克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