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a5aa6b5d38f54083661e45dd9588eda.jpg

“蝎”式侦察车

环球网 2017-02-13

  

  名称:“蝎”式侦察车

  研发厂商:英国阿尔维斯公司

  诞生时间:1969年

  底盘类型:履带式

  轮胎负重轮数量:五对

  性能数据

  乘员与载员:3人

  车长:4.794米

  宽度:2.235米

  高度:2.102米

  战斗全重:8,073千克

  最大速度:80.5公里/小时

  最大行程:644公里

  该车是英国60年代为陆军研制的两种侦察车型之一(另一种是狐式轮式侦察车)。该车族的工作环境温度为-30°~+50°。莱茵河英国陆军(BAOR)第一机械化步兵营装备8辆弯刀式(Scimitar)侦察车用于近程侦察。英国陆军每1坦克团装备8辆蝎式侦察车,3辆苏尔坦(Sultan)指挥车,1辆斯巴达人(Spartan)装甲人员输送车,1辆大力士(Samson)装甲抢救车。在1982年的马尔维纳斯群岛(即福克兰群岛)战役中,英国陆军曾使用了2辆蝎式,4辆弯刀式和1辆大力士,这些车辆均表现出良好性能。许多国家订购该车族装甲国于是行改装,以适合各自的独特条件。现在阿尔维斯有限公司仍在不断地改进车辆的零部件,以改进越野性和可靠性。

  结构特点

  车体前下呈圆弧形,前上装甲倾斜明显。驾驶员舱盖位于左侧上部,右侧有散热窗,车顶水平,车尾竖直,有长方形储物盒。

  炮塔位于车体后部,76毫米火炮炮管较短,无炮口制退器,无热护套,火炮右侧有瞄准镜。炮塔上部和下部分别向上和向内倾斜。炮塔两侧有储物盒。

  车体两侧各有五个大型负重轮,主动轮前置,诱导轮后置,无托带轮。英国陆军使用的蝎式侦察车已将原有的浮渡围帐去除。长方形的储物盒位于车体后部负重轮上方。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