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5056b9ed08f6161a0a27cad3ed444.jpg

T-62主战坦克

环球网 2017-01-23

  

  名称:T-62主战坦克

  研发厂商:前捷克斯洛伐克、朝鲜和俄罗斯的国营军工企业

  诞生时间:20世纪60年代初

  底盘类型:履带式

  轮胎负重轮数量:五对

  性能数据

  乘员与载员:4人

  车长:9.935米

  宽度:3.3米

  高度:2.395米

  战斗全重:40,000千克

  最大速度:50公里/小时

  最大行程:450公里

  T-62是前苏联研制的主战坦克,是在T-55型主战坦克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其115毫米滑膛炮是世界上第一种实用的滑膛坦克炮。但该坦克大量用于1973年中东战争,从实战中暴露出射击速度慢、火炮俯角小、115毫米滑膛炮及其火控系统不如以色列105毫米线膛炮等缺点和问题,有待改进和发展。

  结构特点

  车体前上装甲倾斜明显,中部装有防浪板,车体顶部水平,驾驶舱位于车体左前部,炮塔居中,动力和传输装置后置。

  半球形炮塔,装填手舱室右侧一般装有一挺12.7毫米高射机枪。机枪弹盒一般位于炮塔后部右侧。通气筒在炮塔后部左侧。主武器在炮口l/3处装有抽气装置,火炮右侧装有红外线探照灯。

  车体两侧各有五个负重轮,诱导轮前置,主动轮后置,无托带轮,无裙板。发动机排气口位于左侧第四和第五个负重轮履带上方,车位上方装有扁平的燃料箱。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