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63式履带装甲输送车

环球网 2016-12-28

  

  名称:63式履带式装甲车族

  研发厂商:中国北方工业(集团)总公司

  诞生时间:1958年

  底盘类型:履带式

  轮胎负重轮数量:四对

  性能数据

  乘员与载员:15人

  车长:5.476米

  宽度:2.978米

  高度:2.58米

  战斗全重:12,800千克

  最大速度:60公里/小时

  最大行程:500公里

  63式履带装甲输送车最初研制起始于20世纪50年代末,不同于同一时期多数中国的武器系统,不是依靠苏联援助的设计,而是自主开发。1961年开始对531样车继续改进设计,工厂代号531A,1963年3月正式定型,命名为“六三式履带装甲输送车”,具有水上浮渡能力。装备中国部队及用于外贸。1981~1985年改进为B531、531C、531D、531E、531G、531K装甲输送车。1987年改进为531H(又称85式装甲输送车)。在前后20多年的时期内大量生产、装备中国部队及用于外贸。

  结构特点

  该车族属轻型装甲车辆,具有水上浮渡能力。

  车体由高强度装甲钢板焊接而成。动力传动装置右前置,驾驶员位于左前部,车辆后部为载员舱并开有后门供载员出入,顶部开有各种不同的顶窗。

  车族内的大多数车辆,包括装甲输送车、装甲指挥车等的车载武器为12.7mm高平两用机枪。各种自行火炮的武器系统包括122mm榴弹炮、130mm火箭炮、120mm和82mm迫击炮等。具有全方位转向炮塔,设计角度可任意调整。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