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89式装甲输送车

环球网 2016-12-28

  

  名称:ZSD-89式装甲输送车

  研发厂商:中国北方工业公司

  诞生时间:1980年

  底盘类型:履带式

  轮胎负重轮数量:五对

  性能数据

  乘员与载员:15人

  车长:6.634米

  宽度:3.148米

  高度:2.376米

  战斗全重:14,500千克

  最大速度:65公里/小时

  最大行程:500公里

  ZSD-89装甲运兵车(研发代号:WZ534)又称为89式履带装甲输送车,是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生产的一款履带式装甲输送车,1987年1月生产出3辆样车,1990年7月正式定型命名为ZSD-89履带式装甲输送车。ZSD-89式装甲输送车1990年代开始装备中国人民解放军。在1999年国庆50周年阅兵式上公开展示。它大幅度改良自旧有的63式履带装甲输送车及其衍生型85式履带装甲输送车,是用于替代63式装甲输送车的第二代装甲输送车,用以提高和新一代坦克协同作战能力。

  结构特点

  89式装甲输送车采用了继承自63式的发动机和传动系统前置、乘员舱后置的总体布局方案。动力装置为一台功率320马力BF8L413FC型8缸4冲程直喷增压风冷柴油发动机,该发动机由德国KHD公司(通常译为道依茨)引进,北方工业总公司于1980年代初引进技术,并由所属工厂自行生产。

  传动和操纵系统安装有液压系统,较63式操纵更轻松。89式筒式减震器减震效果较63式更好,履带采用了双销耳挂胶技术。89式车内空间以及舱室隔热隔音效果都好于63式,浮力储备较63式提高了。

  89式与85式装甲输送车设计相同在车尾附加两个外背式柴油箱。车长和驾驶员各有3具潜望镜,其中驾驶员中间潜望镜可换成红外/微光夜视仪,用于夜间驾驶。89式装甲输送车自卫武器为一门12.7毫米口径机枪(弹药1000发),附有外包式防盾。

  和85式相比较,89式稍微加长和采用宽车体,前装甲板斜度更大提供更好的保护。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