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55691d07181302014e736c49034c16a.jpg

FC-1“枭龙”/JF-17“雷电”多用途攻击机

环球网 2017-02-27

  

  名称:FC-1“枭龙”/JF-17“雷电”多用途攻击机

  首飞时间:2003年8月25日

  服役时间:2007年3月12日

  研发单位:成都飞机公司

  生产单位:成都飞机公司,巴基斯坦航空综合企业

  气动布局:后掠翼

  发动机数量:单发

  飞行速度:超音速

  JF-17“雷电”

  武器装备

  (1)一门23mm GSh-23-2 双管机炮;

  (2)7个导弹挂点,可挂PL-9,PL-12等空对空导弹,也可以挂载各类GPS导引炸弹/导弹。

  技术数据

  乘员:1人

  机长:14.93米

  翼展:9.46米

  机高:4.78米

  空重:6,586千克

  发动机:俄制RD-93发动机

  最大起飞重量:12,383千克

  性能数据

  最大飞行速度:1,960千米每小时

  最大航程:3,482千米

  FC-1枭龙战斗机是中国研制的一种全天候、单发、单座、轻型超音速战斗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多用途轻型战斗机,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与巴基斯坦空军共同出资,由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公司与巴基斯坦航空综合企业(Pakistan Aeronautical Complex)合作研制的多用途单座单发轻型战机。

  FC-1枭龙战斗机2002年5月31日完成设计,2003年8月25日首次试飞。2007年开始交付巴基斯坦空军。2013年5月22日,李克强总理从印度飞往巴基斯坦开始访问,进入巴境后,巴基斯坦6架枭龙战机为李总理专机全程护航。

  结构特点

  FC-1“枭龙”/JF-17“雷电”具有下三角翼;后掠式水平尾翼;单台克里莫夫RD-93涡轮风扇发动机;发动机进气口位于机身两侧;雷达罩位于机头中央。

责任编辑:王超

上一篇:直-9

下一篇:运-9运输机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