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aae705bc69e461066b1944180a04d25.jpg

LCA战斗机

环球网 2017-02-13

  

  名称:LCA战斗机

  首飞时间:2001年

  研发单位:印度HAL公司

  气动布局:后掠翼

  发动机数量:单发

  飞行速度:超音速

  武器装备

  (1)23毫米双管机炮(220 发炮弹)。

  (2)七个外挂发射点,可发射空空、空地、空舰导弹、无制导火箭、反坦克炸弹、常规炸弹。

  技术数据

  乘员:2人

  机长:13.2米

  翼展:8.2米

  机高:4.4米

  空重:6,500千克

  最大起飞重量:8,500千克

  性能数据

  最大飞行速度:1,576.4千米每小时

  LCA“光辉”是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为满足印度空军需要研制的单座单发轻型全天候超音速战斗攻击机,主要任务是争夺制空权、近距支援,是印度自行研制的第一种高性能战斗机。印度空军提出其作战能力必须优于美国的F-20。LCA项目是由印度政府1983年提出的,作为米格-21和Ajeet的后继机,1988年底完成任务规划,90年完成初始设计。

  结构特点

  采用了先进的复合材料,不仅有效地降低了飞机的自重和成本,而且加强了飞机在近

  距缠斗中对高过载(9G~-3.5G)的承受能力。机体复合材料、机载电子设备以及相应软件都具有抗雷击能力,这使得 LCA 能够实施全天候作战。

  据印度航空发展局(Aeronautical Development Agency——ADA)介绍,LCA 正常起飞重量 8,500 公斤,最大平飞速度1.6 马赫,具备一定的隐身性能。在这里要指出的是 LCA 的外形并没有采用隐身设计,由于 LCA 机体极小,大量采用复合材料,进气道的“Y”型设计遮挡住涡轮叶片的因素使得 LCA 的拥有了所谓的“隐身性能”。

责任编辑:王超

上一篇:运-9运输机

下一篇:苏-27战斗机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