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苏-30/苏-33“侧卫”

环球网 2017-01-10

  

  名称:苏-30/苏-33“侧卫” 制空战斗机和对地攻击机

  首飞时间:1989年

  研发单位:苏霍伊设计局

  气动布局:后掠翼

  发动机数量:双发

  飞行速度:超音速

  武器装备

  (1)内置武器:1门30毫米GSH-30-1机炮;

  (2)挂载点:10个(外加翼尖挂载点);

  (3)最大载弹量:8000千克(17635磅);

  (4)典型武器:空对空导弹、(R-27“白杨”、R-73“射手”、R-77“蝰蛇”);空对地导弹(Kh-29、Kh-31、Kh-59);Raduga 3M80E反舰导弹;常规炸弹;火箭;外挂式油箱。

  技术数据

  乘员:2人

  机长:22.93米

  翼展:14.7米

  机高:6.36米

  空重:17,700千克

  发动机:2台AL-31FL 涡轮风扇发动机

  最大起飞重量:34,500千克

  性能数据

  最大飞行速度:2,500千米每小时

  最大航程:3,000千米

  苏-30战斗机是俄罗斯针对美国F-15战斗机而研制的一种多用途重型歼击战斗机,具有超低空持续飞行能力、极强的防护能力和出色的隐身性能,在缺乏地面指挥系统信息时仍可独立完成歼击与攻击任务,其中包括在敌领域纵深执行战斗任务。苏-30最初称为苏-27PU,为串列双座远程拦截机,1989年12月31日首飞。

  苏-30出口型,命名为苏-30K(K是俄文出口、商业的意思)。出口型增强对地作战功能。苏-30K又衍生了新改型,换装新型机载雷达,增加了武器的种类,发展出苏-30M战斗机,出口型称苏-30MK。其中出口印度的型号为苏-30MKI,出口中国的为苏-30MKK。苏-30MK的作用类似于F-15E,突出了对空对地双重用途的能力。苏-MKI“侧卫-H”的特征是带有鸭翼,苏-33(苏-27K“侧卫-D”)是舰载机型。

  结构特点

  双垂直尾翼,后掠式上单翼,收放式鸭翼位于LERX(前缘翼根延伸);两台联盟/留里卡AL-31F涡轮风扇发动机,进气口位于机身/机翼下方;腹鳍;尾锥位于两个尾喷管中间。

责任编辑:王超

上一篇:直-10

下一篇:歼-20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