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歼-31

环球网 2016-12-27

  

  名称:歼-31战斗机

  首飞时间:2012年10月31日

  研发单位:沈阳飞机公司

  气动布局:后掠翼

  发动机数量:双发

  飞行速度:超音速

  武器装备

  4枚PL12D中距主动空空导弹或2枚PL12D+2枚500KG级精确制导弹药。

  技术数据

  乘员:1人

  机长:16.9米

  翼展:11.5米

  机高:4.8米

  空重:12,500千克

  发动机:9500KGF发动机

  最大起飞重量:28,000千克

  性能数据

  最大飞行速度:2,205千米每小时

  据报道歼-31是沈阳飞机工业集团研制的第四代(中国采用欧美主流的战斗机划分标准)双发中型隐形战斗机,代号“鹘鹰”,其采用双发、单座、固定双斜垂尾、无鸭翼、蚌式进气道。目前猜测主要用途有三种:一是与中国重型隐形战斗机歼-20形成高低搭配,尽管军方没有立项;二是拟推出的隐形战机出口型号;三是发展为替代歼15战斗机的新一代隐形舰载战斗机。2012年10月31日上午10时32分,歼-31成功首飞。中国成为世界第二个同时试飞两种四代机原型机的国家。

  结构特点

  歼-31的翼展比F-35大,机身比F-35长、薄,截面积比F-35A小。飞行性能和机动性会有优势。据简氏防务周刊引用中航工业消息,称歼31凭借内燃油可保证该机作战半径可达1250千米,已超F-35。

责任编辑:王超

上一篇:歼-20

下一篇:运-20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