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518538f96e82540e17dfee341e243.jpg

“企业”(EnterpriSe)级核动力航空母舰

环球网 2017-02-20

  

  名称:“企业”(EnterpriSe)级核动力航空母舰

  建造时间:1960年

  下水时间:1961年

  服役时间:1961年

  现状:2012年12月1日

  同型:企业号(CVN65)

  制造厂:纽波特纽斯造船及船坞公司

  满排吨位:50000吨以上

  活动范围:太平洋

  “企业”号(CVN65)

  技术数据

  乘员

  编制:5,211人

  舰长:342.3米

  型宽:40.5米

  满载排水量:85,600吨

  续航距离:无限

  航速:33节

  武器装备

  (1)导弹:防空导弹——2座雷声公司GMLS MK29八联装防空导弹发射系统,北约“海麻雀”防空导弹,2座GMLS MK49“拉姆”RIM-116防空导弹;

  (2)火炮:3座GE/GD20毫米口径“火神·密集阵”6管MK15近程防御系统;

  (3)诱饵:水面舰艇鱼雷防御系统(SSTDS);SLQ-36“水精”噪声抑制反鱼雷诱饵;

  (4)固定翼飞机:50架战术机(TACAIR),具体配置取决于任务情况,包括12架麦·道F/A-18F“大黄蜂”攻击机,36架麦·道F/A-18/A/C/E“大黄蜂”(攻击机/电子战机),4架格鲁曼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4架格鲁曼E-2C“鹰眼”反潜/电子战机;

  (5)直升机:4架西斯科基SH-60F“海鹰”反潜直升机;2架HH-60H“海鹰”攻击/特种作战支援/搜救直升机以及9架SH-60B“海鹰”直升机。

  企业号航空母舰(英语:USS Enterprise,舷号CVN-65,中文也常被意译为进取号或勇往号),绰号大E(Big E),是美国海军及世界第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为企业级航空母舰的首舰。她是美军第八艘以企业为名的军舰,舰名源自美国独立战争期间美军俘获并更名的一艘英国单桅纵帆船。

  结构特点

  斜角式飞行甲板; 岛形上层建筑位于舰舯部右舷后方; 非传统箱形舰桥和窄小的支撑底座结构; 方形对空搜索雷达位于岛形上层建筑顶部前方; 防空导弹发射装置分别位于飞行甲板末端和舰首右舷; 舰空导弹发射装置安装在左舷斜角甲板前方以及右舷斜角甲板边缘后方; 近程防御系统安装在飞行甲板尾部下方以及左舷斜角甲板前方的舷侧突出部。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