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海口”号(171)导弹驱逐舰

环球网 2017-02-13

  

  名称:“海口”号(171)

  下水时间:2003年10月23日

  服役时间:2005年12月

  现状:服役中

  制造厂:江南造船厂

  满排吨位:5000-10000吨

  活动范围:南海

  052C型

  技术数据

  舰长:155.5米

  型宽:17.24米

  满载排水量:6,288吨

  续航距离:4500海里/15节

  航速:29节

  武器装备

  (1)反舰导弹:2座4联YJ-62反舰导弹发射架;

  (2)舰空导弹:8座6单元HHQ-9防空导弹垂直发射系统,1座H/PJ-87式单管100毫米舰炮,2座H/PJ-12型7管30毫米近防炮系统,4座726-4型3×6多用途发射器,2座3联324毫米鱼雷发射管。

  171 海口号,052C型导弹驱逐舰,主要作战使命是负责作战编队的防空、反潜作战以及配合其它舰艇进行反舰攻击。

  结构特点

  从外形来看,海口号是一艘非常漂亮的战舰。和中国以往的舰艇设计总喜欢参照苏俄的相比,海口号在设计上可谓是独具一格,带有十分浓厚的德国MEKO风格。舰体修长而丰满,首部为大角度飞剪舰首,不带任何外飘,水线以上无折角线,上层建筑物采用了一体化的设计,尾部设有小契形尾。

  这种新颖的设计方式可以大大提高海口号的快速性、抗浪性,且在一定程度上也减少了舰艇在高速航行时的产生的兴波阻力;其机动灵活,快速性好,可以说还是适应未来作战需求的。

  对于水面舰艇来说,红外辐射具有明显的可探测特征。

  以上种种防护措施的结合,使得海口号的隐身能力十分突出,据称满载排水量7000多吨的海口号在雷达显示屏上的信号仅相当于几百吨舰艇的大小。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