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阿利·伯克”级驱逐舰

环球网 2016-12-27

  

  名称:“阿利·伯克”(Arleigh Burke)级导弹驱逐舰

  建造时间:1986年7月

  下水时间:1989年9月

  服役时间:1991年7月

  现状:现役

  前型:纪德级

  次型:朱姆沃尔特级

  制造厂:巴斯钢铁厂,英戈尔斯造船厂

  满排吨位:5000-10000吨

  “奥斯卡-奥斯丁”号

  技术数据

  乘员

  编制:300人

  舰长:153.8米

  型宽:20.4米

  满载排水量:8,315吨

  续航距离:20节航速时航程4400英里

  航速:32节

  武器装备

  (1)导弹:巡航导弹--56枚GDC/休斯“战斧”巡航导弹;反舰导弹--8部麦·道“鱼叉”导弹发射装置(2座4联装);防空导弹--GDC“标准”SM-2MR Block 4防空导弹(DDG 72号以后和Flight IIA型舰装备“标准”SM-2ER防空导弹);反潜导弹--“阿斯洛克”反潜导弹垂直发射装置,有效载荷可为Mk46Mod 5Neartip型鱼雷, 2部洛克希德·马丁Mk 41“战斧”、“标准”及“阿斯洛克”导弹垂直发射系统;

  (2)火炮: 1座FMC/UDLP 127毫米(5英寸)/54Mk 45Mod 1舰炮(DDG 79-80号装备);127毫米(5英寸)/62舰炮(DDG 81号以后装备);2座GE/GD 20毫米/76“火神·密集阵”Mk 15近程防御系统(Flight I/II型装备);2座休斯20毫米“火神·密集阵”Mk 15近程防御系统(Flight IIA型舰装备);

  鱼雷:6部324毫米Mk 32:Mod 14鱼雷发射管(2座三联装);阿连特技术系统公司Mk 46Mod5型鱼雷;

  (3)诱饵:2部洛拉尔·海柯尔SRBOC 6管固定式Mk 36Mod 12干扰发射装置,SLQ-25“水精”拖曳式鱼雷诱饵噪声发生装置;北约“海妖”SLQ-95AEB诱饵装置;SLQ-39金属箔条干扰发射装置;

  (4)直升机:用于西斯科基SH-60B/F(LAMPS III)反潜直升机(Flight I/II型装备)的飞行平台及加油设施;用于2架SH-60B-F直升机的机库(Flight IIA型装备)。

  阿利·伯克级驱逐舰(Arleigh Burke-class destroyer)是美国海军隶下唯一一型现役驱逐舰,为美国海军主力。本级舰配备有“宙斯盾”战斗系统和“SPY-1D”相控阵雷达,以舰队防空为主要作战任务,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现役驱逐舰。现役62艘,仍在建造,也是世界上建造数量最多的现役驱逐舰。本级舰以首舰阿利·伯克号命名,阿利伯克号得名自前美国海军作战部长阿利·艾伯特·伯克上将,他在伯克号服役典礼上说:“此舰为战而生,你们拥有的是世上最好的战舰!”

  结构特点

  高舰首,贯通式主甲板由舰首延伸至舰尾飞行甲板;前甲板明显的武器装备仅有的武器装备--5英寸口径舰炮安装舰首与舰桥之间;导弹垂直发射系统位于前舰炮和舰桥以及飞行甲板前方位置;高大的前上层建筑顶部安装有向后倾斜的柱状主桅;2座独特的大型方形烟囱横截面为方形,装于舰舯部两侧,黑色排气口突出安装在顶部;近程防御系统位于舰桥前方上升平台以及“鱼叉”反舰导弹发射装置前缘。飞行甲板位于尾部。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