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e3f67ea0eae2bf2e1365deae295b12.jpg

59式57毫米高射炮

环球网 2017-03-20

  

  名称:59式57毫米高射炮

  口径:小口径炮

  技术数据

  口径:57毫米

  总重:4,750千克

  炮管长度:4,110毫米

  最大射程:12,000米

  炮口初速:1,000米/秒

  59式57毫米高射炮是前苏联C-60式57毫米高射炮的仿制产品,1965年定型投入大批量生产,现已逐步退役。该炮采用单筒式身管、纵动旋转闭锁式炮闩、液压节制杆式制退机、弹簧式复进机、冲击式炮口制退机;火炮开闩、抽筒、压弹、关闩等动作均利用炮身后坐能量自动完成;炮车由变截面矩形断面十字梁、前后车体、行军战斗转换器和手/气刹车装置组成,十字梁各端部装有螺杆式手摇杠起千斤顶,用于火炮放列时调平。该炮配用6型指挥仪和瞄9型雷达,另配有自动E-18型向量瞄准具,可用于对空和对地瞄准;火炮具有全天候作战能力,有自动、半自动、手摇对针、手动四种瞄准方式。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