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e7a4021d9eeff3b92546515f9bfbc19.jpg

90式75毫米野炮

环球网 2017-02-05

  

  名称:90式75毫米野炮

  技术数据

  口径:75毫米

  总重:1,600千克

  炮管长度:2,883毫米

  最大射程:13,890米

  炮口初速:683米/秒

  弹药参数

  可使用弹药类型

  型号:榴弹

  压制射击用途,射程很远,但不太受日军步兵欢迎,主要是日军嫌这种炮比其他的75毫米野炮重,所以后期90式75毫米野炮主要做为战车炮生产。

  使用情况

  太平洋战争后期90式野炮经常被日军当作对战车炮使用,用来攻击美军的M4中型坦克,对美军的坦克部队造成了很大威胁,在冲绳战役期间日军1门控制道路的90式75毫米野炮由于炮位隐蔽,难以发现,击毁了美军多辆M4坦克,使美军坦克部队长达2个月时间无法通过。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