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86式100毫米滑膛反坦克炮

环球网 2016-12-28

  

  名称:86式100毫米滑膛反坦克炮

  口径:中口径炮

  技术数据

  口径:100毫米

  总重:3,630千克

  全长:9,520毫米

  炮管长度:5,450毫米

  最大射程:13,705米

  炮口初速:1,610米/秒

  弹药参数

  可使用弹药类型

  型号:穿甲弹

  86式100毫米滑膛反坦克炮是在73式100毫米滑膛反坦克炮基础改进而成的,现已批量生产装备部队。

  结构特点

  该炮的身管由电渣重熔高强度炮钢制成,并经液压自紧处理;火炮口部装有多孔焊接结构的炮口制退器;闩体为立楔式半自动炮闩;高低机、方向机装在火炮左侧;车轮配有手动气动二合一的刹车装置,在紧急情况下,不挖驻锄靠刹车制动,亦可进行射击;

  与73式100毫米滑膛反坦克炮相比,穿甲弹弹丸重量增加、膛压增高和穿甲弹初速提高,炮尾结构和抽筒装置作了部分改进,其它技术参数均与73式100毫米滑膛反坦克炮相同。配用钨合金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尾翼破甲弹、尾翼榴弹。炮弹药筒采用半可燃药筒。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