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86式152毫米加农炮

环球网 2016-12-28

  

  名称:86式152毫米加农炮

  口径:中口径炮

  技术数据

  口径:152毫米

  总重:9,700千克

  全长:9,600毫米

  炮管长度:8,060毫米

  最大射程:30,000米

  炮口初速:955米/秒

  弹药参数

  可使用弹药类型

  型号:榴弹炮

  86式152毫米加农炮是我国自行设计的第一种大口径远射程加农炮,1986年设计定型。主要性能方面与西方45倍口径155毫米榴弹炮相当,某些方面还稍强一些,在使用的可靠性及炮弹地面散布精度等方面均受到了用户的好评。而且该炮及弹药的成本只有西方155毫米榴弹炮的一半左右,称得上是物美价廉。

  结构特点

  86式152毫米加农炮主要装备陆军集团军军属炮兵,用来压制和歼灭敌有生力量、通信联络系统和后方设施,击毁敌主战坦克、装甲车辆和自行火炮,破坏敌野战防御工事等。也可以作为海岸炮使用,消灭敌水上目标。该炮战斗全重9.7吨,行军状态长9600毫米,火线高1480毫米,身管长8060毫米,高低射界为负3度~正45度,方向射界左24度、右26度,行军战斗转换时间4分钟,行军时可用汽车或履带车牵引。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