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83式152毫米加农炮

环球网 2016-12-28

  

  名称:83式152毫米加农炮

  口径:中口径炮

  技术数据

  口径:152毫米

  总重:10,500千克

  全长:9,600毫米

  炮管长度:8,060毫米

  最大射程:30,000米

  炮口初速:955米/秒

  弹药参数

  可使用弹药类型

  型号:常规弹药

  83式152毫米加农炮主要用来替代59-1式130毫米加农炮,1986年设计定型,投入批量生产。装备陆军集团军属炮兵师,用来压制和歼灭敌有生力量,通信联络系统和后方设施,击毁敌主战坦可、装甲车辆和自行火炮,破坏敌野战防御工事。作为海岸炮,可消灭敌水上目标。该炮全炮重10吨左右。

  结构特点

  该炮全炮重10吨左右。该炮身管采用低镍合金钢,进行自紧处理,装单室冲击式炮口制退器;炮闩为半自动立楔式,并配有闩柄保险机构;采用炮身回转结构,炮身可回转180度进行牵引,缩短行军长度;采用气胎式车轮;座盘为分离式,行军时平放在大架架尾部平面上,大架并架时自行紧固;采用独立轮转式前车机构及倒车杠杆。主要技术特点表现为:一、初速高,达到了每秒955米,这也是实现远射程的前提。二、射程远,最大射程达到30公里,这已经超出了中国以往火炮的射程。三、射速快,每分钟为 3~4发,在当时的大口径火炮中,这样的射速已是比较快的了。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