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5efafe2f53b32f929302e628868a2b.jpg

攻-59式手榴弹

环球网 2017-02-05

  

  名称:攻-59式手榴弹

  研制时间:1959年

  技术数据

  弹径:58毫米

  我国仿制的苏式手榴弹中最为先进的则是攻-59式手榴弹,原型是苏制RGD-5,是用来取代设计上不尽如人意的RG42手榴弹,该弹同样也是一种进攻型手榴弹。

  结构特点

  这种手榴弹体积小、重量轻,投掷距离。攻-59式手榴弹是一种卵形无柄手榴弹,弹体结构较攻-42式手榴弹更为简单,由上下两个冲压成半圆形的弹体构成。同样的,其上弹体有一个引信座,与下弹体的连接也是翻边咬合。从工艺流程上看,更加方便加工。弹体内的药块是压出来的2瓣,装入弹体后合在一起的,药块中间有一贯穿的小孔,方便插入引信。

责任编辑:王超

上一篇:防-1(F-1)式手榴弹

下一篇:沉-1型水雷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