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372acf741803e94417dc5f944abe9.jpg

沉-1型水雷

环球网 2017-01-23

  

  名称:沉-1型水雷

  研发单位:中国舰船研究院701研究所、西安东风仪表和山西汾西机器厂

  研制时间:1956年

  技术数据

  全重:495千克

  H/MTC-01型非触发沉底音响感应水雷(原名称为:沉一型水雷) 是由中国舰船研究院701研究所、西安东风仪表和山西汾西机器厂联合仿制的苏式非触发性沉底音响感应水雷,代号C-1。

  结构特点

  沉一型水雷分为500公斤级和1000公斤级两种,弹径均为533毫米,使用非触发式场、磁、水压联合引信。其中,500公斤级水雷全重495公斤,内装高爆炸药300公斤,适用水而船舰或空中布设,布设水深4-70米1 000公斤级水雷外形圆柱状、头部为半球体,体积较大,全重1080公斤,内装高爆炸药700公斤,主要由水面舰艇和潜舰鱼雷管布设,布设水深4-200米。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