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ei11.jpg

鱼-3型鱼雷

环球网 2017-01-11

  

  名称:鱼-3型鱼雷

  研发单位:舰船研究院705所

  研制时间:1966年3月

  技术数据

  弹径:533毫米

  弹长:6,600毫米

  最大速度:64.82千米/时

  全重:1,340千克

  鱼-3反潜鱼雷,是中国海军的第一种自制大型声导深水反潜鱼雷,代号YU-3。它采用声-自导引和电动推进,能交战高速、深-潜核潜艇。由舰船研究院705所设计,并且在1980年中期进入海军服役。

  结构特点

  鱼-3型鱼雷在设计上,该型鱼雷采用电动推进系统和被动声导系统。在战术上,以能在深水攻击敌方潜艇,尤其是核潜艇作为基本作战要求。该发射系统能捕获目标并自动跟踪,一次过靶失掉目标后,仍可再次搜索与再次攻击。

  鱼三改的最大特点,推测是导引系统由单一被动声导改为主被动联合声导,攻击导引精度和稳定性有较大提高。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