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M18A1阔刀地雷

环球网 2016-12-28

  

  名称:M18A1阔刀地雷

  研制时间:1960年

  M18

  技术数据

  弹径:0.22毫米

  弹长:0.04毫米

  装药类型:约700粒的钢珠以及约1.5磅的C-4塑性炸药

  全重:1.6千克

  克莱莫人员杀伤地雷(M18A1 Claymore,又称指向性地雷或阔刀地雷)是一种由美军于1960年代越战时期所研发制作的定向人员杀伤地雷(亦称反步兵地雷),其前身为朝鲜战争时期的M18 Claymore。

  结构特点

  在外观上,弧形、凸面的方形外壳角架等为M18A1的特色之一,另一个特点是具有精准而简易的瞄准具。主要引爆方式为绊发或电缆控制。M18A1内有预制的破片沟痕,因此爆炸时可使破片向一定之方向飞出,再加上其内藏的钢珠,可以极少的数量造成极大的伤害。根据美军《地雷野战手册》(FM23-23),M18A1的爆炸杀伤范围包括前方50米,以60度广角的扇形范围扩散;而高度则为2到2.4米。其钢珠的最远射程甚至可达250米,包含了100米左右的中度杀伤范围。

责任编辑:王超

上一篇:鱼-2型鱼雷

下一篇:Mk 14型鱼雷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