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ba0ee1d2a7e58db7ed550697a818dd.jpg

水星-红石3(Mercury Redstone,自由7号)

环球网 2017-02-27

  

  名称:水星-红石3(Mercury Redstone,自由7号)

  制造商:麦克唐纳飞行器公司

  发射日期:1961年5月5日

  发射地点: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

  轨道:亚轨道,高度187.5公里(116.5英里)

  运载火箭:红石

  结构尺寸

  4米×1.9米

  “水星计划”是美国的第一个载人航天计划。太空舱设计得尽可能小,以符合“红石”运载火箭(执行亚轨道飞行任务时使用)和“阿特拉斯”运载火箭(执行轨道飞行任务时使用)的负载能力。

  结构特点

  太空舱由一个顶端装有圆柱形救生舱的锥形乘员舱、天线罩和一个应急脱离塔组成。它的外表面由钛镍合金制作。舱中的气体是压力为0.36千克/平方厘米的100%的氧气。

  飞船上装有两套独立的推进器系统,用来进行高度控制。发动3个固体推进发动机可以实现再人大气层。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