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63aa9383c8dbf208ce90ffef08defa.jpg

CBERS 资源卫星

环球网 2017-01-16

  

  

  名称:CBERS 资源卫星

  制造商:ADE,Funcate;Digicon,CAST

  发射日期:1999年10月14日

  发射地点:中国,太原

  轨道:778公里(483英里),轨道倾角98.5°,太阳同步轨道

  运载火箭:长征4B

  有效载荷

  高分辨率CCD摄像机,多光谱扫描仪(IRMSS),大视场成像仪(WFI)。

  结构尺寸

  1.8米×2米×2.2米

  中国和巴西已经联合开发了3颗资源卫星,用于对地区自然资源和环境进行监测。第一颗(资源1号,CBERS-1)于1999年10月14日使用一枚“长征4B”运载火箭在太原发射。

  结构特点

  这颗卫星由两个模块组成。有效载荷舱装有3部用于可见光与红外线波段的摄像机和一部供巴西环境数据收集系统使用的异频雷达收发机。

责任编辑:王超

上一篇:X射线天文台

下一篇:流浪者7号飞行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