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

环球网 2016-12-29

  

  名称:长征五号运载火箭

  制造商: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

  发射地点:海南文昌卫星发射中心

  纬度:北纬19度

  经度:东经109度

  参数

  长度:60.5米

  中心直径:5米

  有效载荷

  LEO近地轨道:25吨,GTO地球同步转移轨道:14吨。

  长征五号是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的新一代无毒、无污染、高性能、低成本和大推力的大型运载火箭系列,是中国新一代运载火箭中芯级直径为5米的火箭系列,与欧洲阿丽亚娜5基本同级。其设计思想以通用化、系列化、组合化为重点,并已经突破多项关键技术,进入到实质性研制阶段。如果长征五号进入应用,中国火箭的运载能力将比之前的火箭提升一倍,这意味着中国可以发射质量更大、功能更全的卫星,并可以进行一箭多星的发射。长征五号预计于2014年年底在海南文昌卫星发射中心首飞。

  结构特点

  长征五号采用模块化设计,火箭由四种固定的基础模块组成。四种基础模块根据不同方式搭配再加上整流罩等火箭部件就可以形成我们所知的六种不同构型火箭。2014年要首发的长征五号火箭将是B构型(长征五号乙)。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