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枭龙”双座机成功试飞

环球网 2017-12-11

  12月7日,在中国和巴基斯坦飞行员联合驾驶下,“枭龙”双座战斗教练机01架试飞了多个起落。这是巴基斯坦飞行员首次参与“枭龙”双座机试飞,见证了中巴人民深厚的友谊。

  “枭龙”双座机是中国航空工业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根据国外用户及军贸市场的需求,在“枭龙”单座飞机的基础上研制的同型双座战斗教练机,今年4月实现01架首飞。

  “枭龙”双座机既具有突出的教练功能,又具有与单座飞机相当的作战效能。平时,主要用于飞行员的飞行与战术训练;战时,可用于执行与单座机相当的作战任务,并发挥双人协同掌控复杂战场态势的优势。

  “枭龙”双座机是当今国际军用战斗机市场上性价比高、具有超视距空战和精确对地打击能力的第三代轻型多用途双座战斗教练机,在研制过程中就已经获得了国外订单。这种在我国外贸军机史上少有的“带订单研制”方式,充分体现了国外用户对中国航空工业研制实力的高度信任。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